开展消防演练,为小区安全保驾护航

“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申嘉物业每一次的安全消防演练都是让业主和员工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4月25日上午,洛宁龙泰御花园物业服务中心联合洛宁县消防大队、城关镇政府、城区派出所开展2019年上半年度消防演练活动,洛宁县住建局曲书光书记、消防大队田参谋、城关镇政府郭红军主任、洛宁县物业办刘鹏主任等领导莅临现场。

 

消防演练前,洛宁县消防大队田参谋为申嘉物业员工和小区居民讲解了消防知识,并现场演练灭火器使用方法、水带连接等技能。业主积极参与现场互动,实战加强灭火练习。

 

 

上午10:37分,随着大楼警报声响起,模拟大楼内发生火情,正迅速蔓延。消防控制中心接到火灾报警响铃后立即确认火灾报警地点及相关信息,同时通报各部门工作人员做好救援疏散准备。

 

 

现场总指挥紧急集合扑救人员,明确分工,提出要求,各小组赶赴相应指定地点实施扑救。

在总指挥的一声令下,灭火组 、医疗抢救组 、勤务保障组、警戒组 、疏散组等小组紧密配合消防大队消灭火源、迅速撤离火灾现场,演练过程一气呵成。

消防员第一时间冲向“火灾现场”

大家用湿毛巾捂着口鼻逃离“火灾现场”

现场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

 

 

洛宁龙泰御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张少民经理对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物业工作人员的表现,在紧急时刻能按照制定的紧急事件疏散方案和路线,圆满完成此次消防演练。

此次演练不仅让小区居民更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也让居民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为营造良好的小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基础。